晴時多雲

棒球》主審為何要警告不服好球帶?特殊觀點達比修說「必讀」

2022/04/25 15:52

羅德隊佐佐木朗希昨表露不認同好球帶的態度,被主審白井一行走上投手丘告誡,罕見畫面引起討論。(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羅德隊佐佐木朗希昨表露不認同好球帶的態度,被主審白井一行走上投手丘告誡,罕見畫面引起討論。中職今年也發生數次抗議好球帶事件,富邦悍將總教練丘昌榮、陽耀勳和中信兄弟陳子豪皆曾因此被驅逐出場。

一名當過日職主審的高校野球記者柳内遼平,針對昨天佐佐木朗希事件在《體育日本報》評論,觀點讓達比修有在推特直言「必讀」。柳内在2016年4月4日也曾對廣島投手九里亞蓮數次抗議好球帶動作,走到捕手前面告誡,「別再出現那種態度,這就是壞球。」

為什麼主審要警告抗議好球帶的選手?柳内引述一條棒球規則8.01(d),「球員、教練、總教練及候補球員對裁定有異議,或有違背運動道德之行為或言語,裁判員有權取消其比賽資格,並將其驅逐離場。」

柳内解釋,主審為了避免出現構成驅逐出場要件的舉動,才會做出警告,「選手是比賽中的主角,要讓他們留在球場上打球,我們深信著這點才會如此行動。」

白井一行飽受批評主因是直接走上投手丘警告投手,反對意見認為應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像是透過總教練或投手教練,或是到休息室裡面警告選手等等。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對裁判時期的我如此提案,我會怎麼去回答。」柳内說,「我恐怕會認為,如果要這樣做的話,那你不滿的態度在休息室裡面發洩就好了。我們裁判的工作是比賽中發生的事情,就在比賽中去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