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暖心!台灣盼再伸援手 烏克蘭男籃有望來台移訓

2022/04/25 20:36

籃協副祕書長李雲翔(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烏俄戰爭仍未停歇,烏國男籃在2月下旬赴西班牙參加世界盃資格賽,剛好遇到戰爭,至今仍流亡海外,如今有望來台移訓,全國籃球協會祕書長李雲翔承諾會全力支持。

烏克蘭隊入台時間預定是5月29日,在台集訓約2週,但礙於我國入境規定仍需居家檢疫10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在隔離限制未解除的狀況下,籃協盼透過跨部會協調會,共同針對簽證、入境和檢疫等問題,找出解決方法。

負責安排烏克蘭男籃來台相關事宜的立法委員莊瑞雄表示,「有考慮過以體育泡泡的方式安排烏隊來台訓練,同時也會與衛福部和教育部協調,盼能申請專案入境。」

烏克蘭男籃結束世界盃後無法回國,全隊轉赴拉脫維亞。而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第三階段將在7月1日展開,烏國盼能來台訓練,同時尋求「落地招待」,解決裝備、交通和住宿等問題。

目前烏克蘭世界排名高居世界第32,要找到匹配的對手並不容易,又礙於烏國來台時間與PLG及T1職籃聯盟季後賽撞期, 莊瑞雄回應,「原本希望邀請立陶宛國家隊來台,舉行類似瓊斯盃的交流賽,但烏國來台時間有限,加上防疫政策仍未鬆綁,後續會再跟相關單位討論,全力協助烏克蘭男籃來台事宜。」

籃協則期盼能以專案方式促成烏克蘭國家男籃隊來台移地訓練,並解決相關問題,籃協也會全力協助,提供相關訓練資源,為兩國友好再添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