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聯盟史上前所未見的衰退慘例 道奇26歲MVP復活了?

2022/04/26 10:15

貝林傑。(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強打貝林傑(Cody Bellinger)自2019年拿下國聯MVP後就因傷嚴重影響表現,近兩年打擊陷入嚴重低潮,不過2022年似乎有復甦跡象,本週也獲得國聯單週最佳球員肯定。

貝林傑本週繳出打擊率3成04、長打率0.870、3轟、7打點的成績,生涯第四度獲得當週最佳球員殊榮,今受訪時表示自己就是保持穩定與健康,「這是最重要的兩件事。」

事實上,大聯盟官網日前也曾撰文討論貝林傑本季的復甦跡象,文中提到,貝林傑前兩季的衰退是前所未見的,他是史上第一位在26歲前能有一季綜合貢獻值(WAR)超過8.0、又有一季低於-1.0的選手,過去通常出現這種數據的都是接近40歲的待退老將。

官網指出,貝林傑在直球的掌握上明顯優於去年,他在17日面對紅人火球大物格林(Hunter Greene)99.9英哩、101.3英哩的四縫線速球都成功敲安,而在此役之前他面對至少99英哩的速球,合計也不過2支安打,等於一戰就追平生涯總和。

此外,貝林傑去年面對速球的打擊率1成50在全聯盟敬陪末座(至少200打席),面對94英哩以上的速球打擊率僅1成21、吞下36次三振。在面對速球一籌莫展之下,投手就頻頻用火球對付貝林傑,今年至今面對的球種有65.5%是速球,在全聯盟排名第12,打擊率2成41雖非頂尖,相較去年已有明顯提升。

官網指出,貝林傑雖然還有很多問題待解決,包括三振率 33.3%、滾地球率42.9%都不理想,但在強勁擊球率、出色擊球(Barrel)率等數據都優於去年之下,目前的表現還是值得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