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台南選手林家文、劉浩恩出戰2022巴西聽奧

2022/04/26 15:48

台南選手林家文(前左3)、劉浩恩(電腦畫面)將出戰2022巴西聽奧,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4)勉勵奪佳績。(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年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俗稱聽障奧運)將於5月1日至15日在巴西南卡西亞斯盛大登場,台南網球選手林家文及羽球選手劉浩恩入選台灣國家代表隊。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日在永華市政中心接見勉勵2位選手為國爭光,並致贈營養金為其加油打氣,其中即將出國參賽的劉浩恩以視訊方式與市長會面。

黃偉哲表示,林家文、劉浩恩2位選手能克服障礙,代表國家站在賽場上與各國好手較勁,為爭取榮耀而努力,自強不息的精神,讓台南市民與有榮焉,也感謝2位選手的教練鄭偉揚及陳宇昌教練共同地付出協力,以及家人的支持,才能走進聽奧殿堂,期待選手在巴西聽奧發光發熱。

台灣國家隊共有39名選手,台南健兒有林家文與劉浩恩站上國際賽場。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網球女將林家文在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即勇奪網球女雙及女單雙面金牌,今年將再持球后氣勢,披上國家隊戰袍尋求衛冕。

國小就立定志向「要一直打羽球」的劉浩恩,遇上人生導師陳宇昌教練,加入南寧國中羽球校隊,如今成為聽奧國手,期許劉浩恩在聽奧傳來捷報,為台灣爭光。

南市體育處表示,今年4月才剛落幕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劉浩恩贏得羽球男單第3名、男雙第3名及混雙第4名。

雖然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沒有網球項目,但聽障網球球后林家文仍開心揮汗田徑場,其中800公尺還破大會紀錄,活潑的她在社群笑稱自己是「被網球耽誤的田徑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