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烏克蘭男籃來台對手怎麼找? 籃協可先張羅培訓大名單

2022/04/26 17:25

烏克蘭男籃國家隊傳5月底有意來台移訓,只是屆時來台到底該跟誰對打,成一大難題。(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烏克蘭男籃國家隊傳5月底有意來台移訓,只是屆時來台到底該跟誰對打,成一大難題;其實台灣國家隊今年6月起有不少大賽要打,只要克服隔離等行政問題,籃協能先張羅培訓大名單,屆時挑有意願、且無季後賽可打的球員組成隊伍,與烏克蘭國家隊進行交流賽。

烏克蘭目前是否可以順利來台,主要問題卡在入境台灣該如何進行隔離,按照現行規定入境台灣需進行10+7隔離,此舉就會影響烏國來台的意願,如能採「泡泡模式」或減少隔離天數,烏克蘭才有望來台移訓。

按照烏克蘭計畫,來台恐強碰P. LEAGUE+、T1聯盟季後賽,只剩下SBL超級籃球聯賽已結束賽事,但到底要找什麼隊伍進行對打?

事實上,台灣6月將迎來成都世大運、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7月亞洲盃、9月杭州亞運等賽事,因此國家隊屆時勢必也要進行組訓工作,如今烏克蘭將來台移訓,台灣球員也許可以利用交流賽提升競爭力、培養團隊默契。

台灣世大運男籃代表隊由UBA健行科大、T1台南台鋼獵鷹總教練劉孟竹領軍,培訓名單包含部分PLG、T1球員;國家隊一軍由外籍主帥帕克率隊,培訓名單可能有陳盈駿、林庭謙等旅外球員及PLG、T1球員。

只要烏克蘭隔離天數獲得縮減,負責組訓的籃協能趕緊構思培訓大名單,屆時在大名單內的球員有意願,且所屬球隊沒季後賽可戰,就能組隊和烏克蘭進行交流賽,提前為國際賽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