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確定了!溫網防疫不設限 喬帥可尋求衛冕

2022/04/26 20:49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史上最尊貴的溫布頓錦標賽,雖然今年破天荒禁止俄國、白俄羅斯選手參戰,卻確定全面開放其餘選手,即不需要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也能上場,這也代表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獲得解套,不再受限可以尋求衛冕冠軍。

據《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這是溫網飽受疫情連續衝擊兩年之後,首度沒有任何關於武漢肺炎病毒的防疫計劃,2020年這項歷史悠久大賽被迫取消;去年復辦直到單打4強戰前,都曾限制觀眾進場人數,本屆草地大滿貫將於6月27日至7月10日舉行。

現年34歲的喬帥,因為堅拒接種疫苗,今年元月澳洲公開賽慘遭取消簽證無緣參與,如今繼5月22日至6月5日的法國公開賽解除防疫規定後,他可望連續兩項大滿貫賽出擊。

只不過,喬帥本季狀況欠佳,迄今1冠未得,日前在祖國貝爾格勒決戰第3盤「吞蛋」落敗後,坦承自己受到怪病所擾,影響身體新陳代謝狀況,但絕非再度染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