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打算10月復出 41歲征戰家鄉巴塞爾

2022/04/27 06:54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三巨頭」中年紀最長、休兵最久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 ,透過個人社交網站確認,即將在今年10月下旬巴塞爾男網賽回歸,雖然化解外界盛傳他可能退休的疑慮,卻也代表這位瑞士老將,恐將缺席本季法網、溫網及美網等三項大滿貫賽事。

據《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費爸自去年溫布頓草地8強落敗後,就因膝傷接連動刀而遠離賽場,如今這位20座大滿貫冠軍積極復健訓練,更打算在半年後家鄉巴塞爾復出,儘管屆時他已滿41歲。這項ATP500等級室內硬地巡迴賽,可說是費爸熟悉的最愛,不但從小在此擔任球童,轉戰職業更曾10度風光奪冠,革命情感濃厚,他已答應主辦單位再度參賽,並視為重返職業舞台的重要考驗。 

由於第5屆拉沃盃9月下旬在倫敦開打,屆時費爸巴塞爾出賽前夕,還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等歐洲隊友先小試身手,順便測試受傷痊癒的膝蓋,能否應付臨場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