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她的完美無法靠禁藥達成」普廷大讚天才少女瓦莉娃

2022/04/27 08:39

瓦莉娃16歲生日當天獲俄羅斯總統普廷接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26號正式滿16歲,生日當天獲得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接見,這位國家領導人不僅大讚瓦莉娃,還稱「她的完美是無法靠禁藥達成的」。

瓦莉娃在冬奧團體賽事為俄羅斯拿下金牌後,去年12月的藥檢報告傳出異常,雖然隨後被獲准參加個人項目,不過在極大壓力下表現失常,最後痛失獎牌。

普廷26日在克里姆林宮接見俄羅斯奧運與帕運獎牌得主,特別提到瓦莉娃的表現,他讚這位在冬奧掀起極大風波的壽星,「展現了花式滑冰所有最複雜的元素,及美麗、溫柔、力量與柔韌於一身。她讓這項運動達到藝術真正的高度。」

接著普廷還提到,「這樣的完美是不可能透過不誠實的方式在其他物質或者操作的幫助下達成的,我們深知花樣滑冰不需要這些附加物質。」

另外,在普廷下令出兵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都遭國籍體壇抵制,沒有機會參賽,對此他則稱俄國將自行舉辦比賽,也會邀請其他國家的選手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