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一年前的今天在等手術...」歐拉迪波把握機會證明身手依舊

2022/04/27 14:16

歐拉迪波攻下23分率熱火晉級次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前明星後衛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前3戰板凳坐好坐滿,終於在第4戰得到機會以替補之姿登場,今天兩大主力巴特勒(Jimmy Butler)、羅利(Kyle Lowry)缺陣下被排上先發,就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證明昔日身手依舊存在。

「一年前的今天,我獨自一人坐在空暗的房間等待下個手術,當時正處於我人生最低潮時刻,但現在老天讓我可以站在這裡,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在場上奮戰,並且持續變得更好,這只是我今年第9場比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歐拉迪波賽後感性說道。

歐拉迪波2019年遭逢右膝四頭肌腱斷裂,去年轉戰熱火僅打4場舊傷復發,決定動刀治療賽季再度報銷。雖然過去幾年命運多舛,不過他仍沒有放棄希望,「我們都是人,都會遇到這種時刻,我從出生以來就在戰鬥,當老天授予我這項難題時,我有兩個方向能走,一個是停下腳步,一個是正面迎戰,我一直以來都不會選擇退縮,不讓任何事情將我擊倒。」

歐拉迪波今年3月才正式歸隊,首秀板凳出發砍下11分,向球迷宣告回歸,不過後續表現並未獲得教練團信任,甚至跌出輪替陣容,儘管例行賽最終戰狂轟40分,季後賽還是遭到冷凍,甚至爆出與一哥巴特勒不合傳言。不過雙方不僅合體澄清謠言,歐拉迪波今天頂替先發重任就率隊晉級次輪,有望成為熱火下輪季後賽X因子。

歐拉迪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