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VL》北市大女排全勝晉級冠軍戰!明和台師交鋒拚連霸

2022/04/27 14:27

中正大學雖無緣冠軍戰,仍創隊史最佳成績。(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110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上午進行女子組4強戰,衛冕軍台北市立大學挾著預賽、複賽全勝氣勢,以直落三擊敗高雄師範大學,連續4年挺進冠軍戰,將和台灣師大爭冠。

北市大開局將得分重責交由陳佳蔓、陳潔操刀,緊迫盯人的防守使高師大開局打得掙扎,北市大趁勢打出一波6:1攻勢;高師大「熱機」後從網前開始佈陣,陳安庭、林蕎安、劉雙菱的組合攔網雖一度中斷對手的進攻火力,但北市大立即調整,一路維持領先,北市大前兩局都25:11收下。即便高師大在第3局找到節奏後一度超前,但也無力回天,最終以20:25落敗。

北市大陳佳蔓今攻下13分為全隊最高,尤其第3局關鍵時刻適時挺身而出,穩住球隊陣腳,她說:「已經碩一了,我想保護學妹,把分數拉開讓她們有機會上場,不想讓學妹反過來保護我。」

北市大部分球員因入選國家隊,與球隊聚少離多,然而因應疫情,北市大賽前集體住宿反而有意外收穫,「大家住在一起是賽前凝聚團隊的好方法。」陳佳蔓認為這也是能贏球的重要關鍵,「排球是很吃彼此連結和信任的運動,所以賽前大家一起住,彼此的連結感會很強烈,也更了解彼此。」

北市大在上學年度奪下睽違11年的UVL冠軍,本季有望挑戰連霸,陳佳蔓表示,來讀北市大的球員過去比較少捧過冠軍金盃,因此上季的目標是讓大家能拿下人生的第一座冠軍,「今年希望讓新生去爭取她們的第一座冠軍,而我們原班人馬去拿人生第一座連霸,這是目標,雖然不一定都會贏,但我們都保持積極的心態。」

另一場4強戰,台灣師大以直落三(25:18、25:21、25:19)擊敗隊史首度闖進4強的中正大學,搶下另一張冠軍戰門票。

台師大曾在96至105學年締造10連霸的壯舉,直到106學年才遭正修科技大學中斷,上屆則是被北市大擊敗,拿下亞軍。明天兩隊將在冠軍戰再度交鋒,台師龔詩雯說:「她們(北市大)去年以挑戰者來比賽,今年換我們用挑戰者去挑戰她們,所以我們就以快樂的心態去打球,失誤的時候我們會拍拍對方、鼓勵大家再來。」

台師大龔詩雯。(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陳佳蔓。(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挺進冠軍戰。(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廖苡任。(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