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從「憑哥」到工會理事長 楊敬敏這樣說

2022/04/27 15:34

臺北市職業籃球員工會正式成立並舉行記者會,首屆理事長楊敬敏說明創會理念及未來目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去年因「憑什麼」發言,被網友封為憑哥的楊敬敏,今日確定為台灣籃壇開創新頁,成為職業籃球員工會理事長,也談到去年到今年的轉變。

攻城獅去年公開所有球員合約內容,成為籃壇首支公開球員薪水的隊伍,只是當時楊敬敏反而逆風發言,在IG發限時動態表達不滿意。

楊敬敏說:「如果有球員工會的情況下,球員薪資透明化我絕對贊成,一定不會有任何球員會反對,也應該這麼做。在沒有工會的情況下,卻希望球團公開球員薪資,這樣是對球員非常不公平,也相當不尊重球員的行為,就問憑什麼你憑什麼。」

楊敬敏因憑什麼這句話,被網友封為「憑哥」,也出現諸多批評,但他其實早在去年就開始找林志傑、曾文鼎等人準備成立工會,如今反而獲得不少好評。

楊敬敏今天被問到關於被封為「憑哥」一事,他透露,確實有聽到朋友提到這樣的封號,而這件事令他成長不少,在看事情的角度、講話的方式都有改變,「去年還沒有成立工會,我當時沒有想那麼多,也沒有注意外界給我的評論或是封號,我們就是很專注在籌備工會,不斷跟職棒工會進行聯繫、討論。」

楊敬敏現在將和林志傑、曾文鼎等「黃金世代」戰友,共同進入職業工會,為台灣籃壇貢獻心力,也期待建立更健全的制度,給予下一代更好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