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紐澳開第一槍!「疫」外拒絕杭州亞運邀約

2022/04/27 15:53

澳洲、紐西蘭不會參與杭州亞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奧會(AOC)表態,由於受邀的單項運動協會並無意願前往中國,決定不接受本屆首次派出運動員參與亞洲運動會的提議;紐西蘭奧會(NZOC)發言人也證實,該國不會參與杭州亞運。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在即將卸任的AOC主席柯茲(John Coates)積極推動下,亞洲奧會(OCA)原本已經邀請包括澳洲、紐西蘭在內的大洋洲國家,大約300名運動員、150名教練及工作人員,參與今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東部城市舉行、四年一度的亞運部分賽事。

如今情況卻有戲劇性轉變,AOC發言人週二告訴《路透社》:「我們沒有任何運動員參加。」加上紐西蘭也跟進,這代表大洋洲體壇名將,屆時恐怕無緣在亞運舞台露臉。

中國當地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尤其距離杭州市西北約175 公里的上海市長期封城後,更導致亞運深陷陰霾,上週外媒引用 (OCA)高層人士說法,坦承繼東京奧運後,亞運確實也可能順延,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