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人確診該球場停賽3天? 聯盟做調整「匡列超過14人」

2022/04/27 18:47

兄弟對味全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因味全龍隊職員在賽前快篩出現陽性反應取消,已經到場的球迷只能看著緊閉的球場大門。(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今天公布6名隊職員快篩陽性,等待PCR檢測結果,原本聯盟的防疫指引是1名隊職員和工作人員確診,該球場就暫停比賽3日,但因應疫情快速變化,將改為密切接觸者超過14人才會停賽。

聯盟在19日公布防疫措施寫道,「如球場工作核心區內有 1 名隊職員、工作人員確診時,確診者依規定後送,該球場應暫停比賽 3 日⋯。」

針對這條措施,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指出,「這是本來在2021年送CDC的指引,現在CDC在確診的地方都直接清消就使用了,這方面我們也會做調整。」

天母球場今天已經全面完成清消,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目前的原則是看味全疫調狀況多嚴重,「如果他們告訴聯盟密切接觸者有至少15人,那就停賽,停到這些人『解隔』」

如何界定密切接觸者?中職會長蔡其昌指出,聯盟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就是同住、共餐,沒有戴口罩近距離講話超過15分鐘,由球團疫調提交給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