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接觸者不用下二軍 解隔就能立即回一軍

2022/04/27 19:41

味全龍公布6名隊職員快篩陽性,目前正在等待PCR檢測結果,若有球員被視為密切接觸者,必須接受「3(居家隔離)+4(自主防疫)」。(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公布6名隊職員快篩陽性,目前正在等待PCR檢測結果,若有球員被視為密切接觸者,必須接受「3(居家隔離)+4(自主防疫)」。中職聯盟今天說明,接觸者不需經過下二軍程序,解隔後就能回一軍。

中職在19日公布的防疫措施寫道,「若匡列之教練或球員以一軍為主時,可由二軍教練或球員支援,使一軍賽事恢復進行。」

味全龍PCR檢測結果若有確診者,可能會出現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中職會長蔡其昌指出,目前CDC規定接觸者的隔離是3天,後4天快篩陰性就可以恢復正常,「這樣的隔離不算下二軍。」意即不需要等待10天才能回一軍。

如何界定密切接觸者?中職會長蔡其昌指出,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就是同住、共餐,沒有戴口罩近距離講話超過15分鐘,由球團疫調提交給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