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VL》周冠宇領軍 國北教大明戰中原大學拚2連霸

2022/04/27 20:55

國北教大周冠宇。(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子組4強賽上演109學年度冠軍賽戲碼,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出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上季亞軍彰化師大本季來勢洶洶,以預、複賽全勝賽績直指金盃,但在四強戰踢到鐵板,國北教大則是放下衛冕軍包袱打得士氣高昂,以3:1(25:16、25:21、18:25、25:16)勝出,連兩年闖進冠軍戰,明拚隊史首次二連霸。

國北教大明天挑戰連霸。(大專體總提供)

「球隊今天真的打得很棒,雖然第3局有亂流,不過真的很開心!」國北教大周冠宇賽後開心地說:「今年我們要求自己專注在每個回合的細節裡,像是攔網設定該怎麼做就要做到,我們在每個回合中會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到位。」

如同上季的劇本,國北教大在預賽無法拿下的比賽,一一在決賽討了回來,本季國北教大在預賽對上彰化師大以2:3落敗,如今四強戰討回勝利,面對落後的局勢也能沉穩應對,周冠宇說:「決賽這三場要毫無保留,我們要超越自己。基本上該做到的我們都做到了,接下來就是看我們可以走多遠了。」

有別於預賽時的表現,周冠宇自六強賽起狀況漸入佳境,此戰攻擊拿下13分、攔網4分、發球2分,周冠宇說:「今年多了責任要提升學弟,我想如果我的臉不要垮掉,一直跟著喊聲,是不是可以把球隊帶領得更好,能把學弟帶動起來。」

國北教大上學年度擊敗彰化師大拿下隊史首座UVL冠軍,周冠宇榮獲冠軍賽MVP,然而他坦言,獲獎後為了獲得他人的肯定反而陷入低潮,在場上備感負擔、無法放開應戰,透過與球隊運動心理諮詢師馬承翔討論,他笑說:「現在就是把自己該做好就好,這是我決賽前領悟到的。」

國北教大雷諾。(大專體總提供)

另一張冠軍戰門票,由地主隊中原大學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爭取,兩隊在複賽打滿五局才由臺灣師大拿下勝利,本季第2次碰頭就是四強戰,中原大學不願劇本重演,丟一拿三,以3:1(23:25、28:26、25:22、25:18)報了複賽輸球之憾,明天將「在家」與國北教大力拚隊史公開一級首冠。

地主中原大學擊敗台灣師大拿下冠軍戰門票。(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