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拳擊》奧運銅牌黃筱雯國內先摘金 為世錦賽連霸熱身

2022/04/28 16:18

黃筱雯(右)。(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拳擊項目女子組決賽今登場,代表輔仁大學的東京奧運銅牌好手黃筱雯,在57公斤級金牌戰擊敗嘉義大學陳金蓮摘金,為5月登場的世錦賽注入強心針。

黃筱雯(右)。(大會提供)

黃筱雯這次在全大運迎來今年首場正式比賽,她表示,因為有一陣子沒比賽了,感覺有點生疏,心情也有點太興奮,但還是希望可以藉著這場比賽,來熟悉比賽策略,為世錦賽做準備。

黃筱雯即將在5月初出發土耳其參與世錦賽,也是本季首場國際賽,她在上屆世錦賽54公斤級摘金,今年要力拚衛冕,她說:「多少會有點壓力,會想要挑戰連霸,但主要還是希望可以發揮出應有水準。」她也提到,這次世錦賽因為自己的量級往上,有機會遇到不同的對手,心情有些期待。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國際賽並不多,5月世錦賽後就直接要迎接9月杭州亞運,她也被視為台灣奪牌希望。黃筱雯透露,近期針對自己的速度等不足之處做加強,加上疫情嚴峻,其實不太敢往外跑,大多數時間都專注在訓練之上。

東京奧運奪牌後獲得不少關注,黃筱雯坦言,確實有感受到關注比以往要多,但她還是一樣做好自己的事情,並未想太多。黃筱雯的教練劉宗泰也認為,雖然在奧運後她多了不少光環,他也認為,這確實是她可以好好享受的時候,但奧運過後回歸日常,黃筱雯仍舊和以往一樣,並未有什麼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