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體育總會統一發照制度 盼解決教練照亂發現象

2022/04/28 18:58

體育署、體育總會將統一發照制度,盼能解決亂發證照的問題。(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體育署為讓特定體育團體辦理運動教練(裁判)培育制度變得健全,近期透過修法將新、舊證建立齊一證照制度,並由體育運總會建置視訊講習機制,強化對特定體育團體輔導考核措施,確保授證品質。

今日有立委質詢提到,有單項協會曾一年發出逾千張C級教練(裁判)證照的亂象。為了讓亂象消失,今年1月10日修正「特定體育團體建立運動教練(裁判)資格檢定及管理辦法」,修法重點為針對特定體育團體過去發給舊制運動教練(裁判)證效期之規範與展延、專業進修時數等事項,增訂新舊證制度一致性規範,並由體育總會負責發證。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透露,欲讓新、舊教練(裁判)證照統一,因此證照有效期限4年,每次換證照必須每年參加至少6小時及4年48小時的講習課程,才能重新進行換發。此外,每一等級教練(裁判)證照要有至少1小時「性別平等」、「兒童安全」講習課程,讓教練(裁判)重視。

值得一提的是,地方委員會已無發證照權利,未來B、C級教練(裁判)必須提報到國家協會,再送至體育總會審查核,才可以進行辦理並且發證。

體總掌管國內的教練(裁判)業務,秘書長王景成說:「過去教練(裁判)發證屢傳爭議,我們努力整頓,用更嚴謹制度進行審核,也是體總的重要業務。」

體育總會秘書長王景成要努力讓發教練(裁判)證制度更健全。(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