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哈勒普與小威教頭合作 馬德里旗開得勝

2022/04/29 06:52

哈勒普。(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德里網賽本週開戰,兩屆冠軍哈勒普(Simona Halep)在拿手紅土穩紮穩打,6:2、6:3輕取中國張帥,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旗開得勝,次輪強碰西班牙地主第2種子巴多莎(Paula Badosa),爭奪女單16強門票。

現年30歲的哈勒普,曾四度殺入馬德里決賽,並在2016、 17年衛冕金盃,今年4月初她才與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法國知名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合作,很快開出慶祝行情,「非常高興贏得比賽。這意味著很多,在馬德里,我有許多美好回憶。」賽後哈勒普強調,非常榮幸能由莫拉托魯執教,「每當換了新教頭,一開始都很辛苦,因為你會緊張,不知道會怎麼樣。但我有信心一切都會好起來,我與他的關係極佳,現在我更確定他很棒,協助我必須在球場上改進的所有事情。」

哈勒普球運多舛,這位2018年溫網、19年法網大滿貫女單冠軍,去年羅馬紅土小腿嚴重拉傷,休兵長達4個多月,現排名21的她透露,低潮時一度考慮退休,「我懷疑身體能否保持最高水準,可能30歲就不打了。」如今她感謝莫拉托魯協助,重新找回場上企圖心和侵略性,「我信任他,覺得可以與他溝通,他也有足夠的力量來帶領。」

至於年僅24歲的巴多莎,則迫不及待與前輩哈勒普首度交手,「我認為這會是場有趣的比賽,非常具有戰術性的紅土對抗,我相當期待。當然,她是偉大的冠軍,我得全力赴赴,因為她肯定會把我逼到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