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擊敗亞運銅牌 首場國際賽就摘金、破紀錄讓余雅倩直呼開心

2022/04/29 14:57

余雅倩摘下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女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今在廣島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女子鏈球決賽,擲出64公尺34,摘下個人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也成功刷新全國紀錄,她表示,真的很開心,這次運氣很好也有達成自己的目標。

余雅倩在去年全大運擲出64公尺12,打破黃芝鳳2005年締造的全國紀錄61公尺54,成為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

大器晚成的余雅倩,這次廣島織田幹雄田徑賽是首度登上國際賽舞台,但她的表現一鳴驚人,第一擲丟出59公尺82,第二擲繳出61公尺64,雖然第三擲失敗,但第四擲飆出64公尺34,成功刷新全國紀錄。而余雅倩和第2名的勝山眸美,是全場唯二擲出超過60公尺的選手。

余雅倩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也穿上她第一次進國家隊時所穿的背心,希望可以帶來好運,「這次有達到設定的目標,能破全國也很開心,感謝大家的關心。」

值得一提的是,余雅倩今天擲出64公尺34,優於雅加達亞運銅牌勝山眸美的62公尺95,在近5屆亞運也都能奪銅,成為今年台灣田徑的新希望。

余雅倩摘下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田協提供)

余雅倩。(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