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不跟進溫網制裁 允許俄國選手中立參賽

2022/04/29 16:00

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國軍事侵略烏克蘭,引發全球體壇強力抵制,儘管溫布頓錦標賽決定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出賽,5月下旬登場的法國公開賽卻不跟進,兩俄球員仍可以中立球員身份參與,也引發各界熱議。

有別於足球、田徑、游泳、體操、滑冰等大多數國際賽事全面禁止,網壇包括ATP、WTA、ITF等男女職業組織,目前仍允許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中立參賽,僅歷史悠久且地位尊貴的溫網率先封殺,導致世界男單第2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第8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女單第15的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等名將,恐怕無緣在6月27日至7月10日的草地大滿貫亮相。

只不過,5月22日至6月5日進行法網紅土大滿貫,態度明顯不同,大會表態不限制兩俄選手參賽,僅限定維持中立身分,若奪冠也不會出現國旗與國歌。此外,法網、溫網都不再要求選手必須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這也代表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獲得解套,將可尋求衛冕這兩項四大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