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璞玉到味全淬煉成瑰寶 葉總有獨到見解

2022/04/29 18:20

葉君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昨天龍象大戰,味全龍靠4名前富邦悍將球員打天下,包括石翔宇、陳明軒、羅華韋和羅國華都有好表現,最終以8:0擊敗中信兄弟。

這4名前富邦球員,過去都被葉君璋帶過,他們在富邦發展不順遂,來到味全另覓一片天,繳出令人激賞的成績單。

石翔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葉總一一細數旗下子弟兵,他先談石翔宇,「石翔宇高中畢業就進職棒,現在25歲正是成熟的年紀,他的運動能力不到頂尖,過去也沒表現,不過經幾年訓練,足以成為不錯的一軍板凳球員。」葉總強調,不是味全訓練或環境特別怎麼樣,而是石翔宇正值成熟年紀,算是正常發揮。

再來談陳明軒,葉總說,「當初選陳明軒,就覺得他的滑球很強,讓我想到陽建福,能力不錯,可能個性的問題,讓他穩定性沒那麼好,來到味全表現穩定,應該是體認到被釋出,機會得來不易,我們有給他一些建議,現在他正是可以用的時候。」

陳明軒。(記者陳志曲攝)

至於羅華韋,葉總提到,羅華韋球速沒有過去這麼快,但控球和穩定性變好,「還滿好用的!」羅國華的部分,葉總表示,羅國華有幾顆好的球路,只是右肩有傷,「我們投手教練覺得他可以用,就把他找過來了。」

羅華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石翔宇、陳明軒、羅國華都是當初被富邦釋出,後來轉投味全,羅華韋則是第一次擴編選秀獲味全指名。

葉總強調,他們不是不好,可能過去富邦沒看到他們的優點,其實選手養成有時是在「考驗人性」,到底能等多久?球團能否提供充裕時間和空間,讓他們穩定變好到可以用,這就是所謂的考驗人性。

羅國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