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溫網有權利禁賽! 原籍俄國的布伯利克這麼說

2022/04/29 20:59

布伯利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國軍事侵略烏克蘭,全球體壇強力抵制,6月溫布頓錦標賽決定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原籍俄國的職業男網選手布伯利克(Alexander Bublik)直言,溫網有權利這麼做。

現年24歲的布伯利克,世界男單排名32,他出生於俄國加特契納,2016年轉籍哈薩克,近日接受《歐洲體育》電視節目採訪時,公開回應敏感話題,「我不想評斷對錯,但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政府當局的決定,他們有權利這樣做。」布伯利克表示,體育就是正常生活中的消遣,雖然任何運動都不該與政治混為一談,「這都是為了在電視機前喝杯啤酒,追隨你喜歡的球員或球隊。但球迷們感到遺憾的是,這只能在有限範圍內實現。」他也強調,身為運動員,當然會失望無緣參與世界上最重要的賽事之一,「但如今有許多更重要、更重大的事情正在發生。人們的生命重要許多,這點非常清楚。」

布伯利克澄清,不再擁有俄國護照,「我與俄國網協沒有任何關係。我是哈薩克人,我已經為這國家打了近6年比賽。我很自豪代表哈薩克出戰台維斯杯、亞運、還有奧運。」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他與葉夫謝耶夫(Denis Yevseyev)打下男雙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