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歐錦賽》歐洲沒對手!養傷11個月 瑪琳復出奪冠創史詩級紀錄

2022/04/30 19:36

西班牙名將瑪琳在歐錦賽締造空前6連霸。(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今在歐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以21:10、21:12力退蘇格蘭選手吉爾莫(Kirsty Gilmour),締造空前6連霸,也成為歐錦賽拿下最多單打金牌的選手,締造生涯里程碑。

28歲的瑪琳在去年5月於歐錦賽封后,想不到就發生左膝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傷,讓她提前無緣在東京奧運挑戰2連霸,再來年底世錦賽也是雖然有報名卻來不及出賽,直到今年歐錦賽才又重出江湖。

瑪琳過去對上吉爾莫9次共贏7場,即使近一次交手是瑪琳輸球,但這回狹路相逢,瑪琳兩局都只有一開始與對手拉鋸,後來就直接擴大領先,花41分鐘於地主球迷前拿下冠軍。

瑪琳2014年首次於歐錦賽封后,再來就成為歐洲女皇,整個歐洲根本找不到對手,如今六度封后,不僅是6連霸,更超越丹麥男子傳奇蓋德(Peter Gade),成為奪最多歐錦賽單打金牌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