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錦賽》山口茜連霸夢碎 60年來非中港籍僅戴資穎做到

2022/05/01 17:07

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下週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日本名將山口茜,今天在2022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不敵世界排名16的中國選手王祉怡,無緣完成衛冕。在亞錦賽創立60年來,只有台灣一姐戴資穎是賽史第一個非中國或香港籍的女單連霸選手。

戴資穎在2017年銳不可擋,接連在全英公開賽、大馬羽超頂級賽、新加坡超羽賽都拿下冠軍,以跨季5連冠之姿參加亞錦賽,小戴展現球后氣勢,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擊敗日本山口茜奪下個人生涯首面亞錦賽金牌,當時她也把個人連勝紀錄推進到22場,跨季連6站都奪冠。

戴資穎2017年在亞錦賽封后,為台灣奪下賽史55年以來的首面金牌,隔年擊敗中國陳雨菲完成2連霸,成為自2008年中國女將蔣燕皎後,10年來第一位在女單項目順利衛冕的球員,也是賽史至今首位衛冕球員非中國、香港的女單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