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艾斯關鍵時刻連拿8分 特攻起死回生大逆轉太陽收3連勝

2022/05/01 17:33

新北中信特攻逆轉擊敗台中葳格太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最多落後18分的新北中信特攻,但決勝節靠著艾斯有如神助的表現起死回生,最後1分36秒一人連拿8分逆轉戰局,他全場攻下27分,率隊以110:106氣走台中葳格太陽,收下3連勝,穩固第三名的席位。

已鎖定例行賽第2的太陽,今天讓主力洋將桑尼和射手何喬登輪休,40歲菲律賓籍的尼奧首度登場,而特攻則是少了因左腳姆指受傷的進攻大將阿巴西。

太陽雖少了兩名進攻箭頭,還有飆分高手塔克坐鎮,他半場就包辦12分,且全隊籃板球狂勝對手20個,最多領先對手18分,特攻則以本土射手謝亞軒表現最出色,他有16分進帳,只是球隊仍以44:56落後。

新北中信特攻謝亞軒。(記者陳志曲攝)

但下半場開賽戰況就有變化,艾斯展現能切能投的本領,加上林秉聖在最後2分鐘連續投進2顆三分球,也彌平雙位數落後劣勢,助特攻在三節打完追到74:77。

特攻在決勝節開局的進攻當機,一度又陷入雙位數落後,但林秉聖在中段再度展現外線火力,加上夏樂的兩波進攻出手命中,兩人聯手拉出10:0攻勢扳平戰。雖太陽靠著艾倫兩罰命中,加上塔克中距離出手取得104:100領先,艾斯於比賽終了前1分36秒開始連拿8分逆轉戰局,塔克最後一擊未果,勝負就此底定。

新北中信特攻林韋翰。(記者陳志曲攝)

特攻除了艾斯之外,謝亞軒拿本土最高21分,至於林秉聖則有19分進帳,夏樂繳出17分、15助攻、10籃板大三元,領先第四的英熊有1場勝差。

太陽以塔克的24分表現最佳,艾倫和萊特各14分,尼奧有12分,丁聖儒和邱柏璋各10分,但球隊4連勝畫下休止符。

新北中信特攻夏樂背後妙傳,艾斯(中)接到球後雙手爆扣。(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中信特攻夏樂背後妙傳,艾斯(中)接到球後雙手爆扣。(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葳格太陽塔克。(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葳格太陽萊特。(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葳格太陽艾倫。(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