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大學被封為「棄踢之神」 新秀棄踢員不滿低順位中選

2022/05/01 21:02

阿萊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2022年NFL選秀會在今日正式落幕,水牛城比爾於第六輪180順位選進來自聖地牙哥州大的棄踢員阿萊薩(Matt Araiza)。然而身為大學最頂尖棄踢員的他,對於落至最後一輪才中選似乎感到不大甘心。

阿萊薩擁有相當強壯的左腿,在NCAA一級盃賽繳出平均51.4碼的棄踢碼數,2021年賽季有6記棄踢超過70碼,兩項數據皆高居全國之冠。他更於其中一場比賽中演出棄踢86碼的超狂成績,讓他榮獲美國大學棄踢員最高榮譽的雷.蓋伊獎(Ray Guy Award),更被人們封為「棄踢之神」。

不過阿萊薩顯然對於自己的選秀順位感到耿耿於懷,他對比爾隊的媒體坦承,「認識我的人都明白,我總認為許多事都衝著我而來。我們這麼說吧,新球季將會有強大的動力驅使我宰制聯盟。」而談到被封為「棄踢之神」,阿萊薩倒謙虛表示,「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這綽號,我瞭解這是偌大的讚賞,但有點太浮誇了。」

究竟阿萊薩為何跌至第六輪無人知曉,不過美媒《CBS Sports》推測,由於阿萊薩也為聖地牙哥州大擔任踢球員,代表他不需要扶球。而在NFL中,當踢球員執行射門時,扶球手通常皆由棄踢員擔任,因此各球團對於阿萊薩是否有足夠水平的扶球能力產生疑慮,才導致他的選秀順位跌至末段。

相對於四分衛、外接手等位置,棄踢員在美式足球場上總是較不起眼。儘管今年為四分衛小年,一共僅9名四分衛中選,不過比起棄踢員仍高出許多。本屆選秀會共3名棄踢員中選,分別為第四輪130順位的斯陶德(Jordan Stout)、133順位的卡馬爾達(Jake Camarda)與阿萊薩,這也是繼1993後,第3次在選秀會前四輪就有2位棄踢員中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