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首度開箱讓太陽教練滿意 40歲洋將尼奧評價台灣球風

2022/05/01 18:07

太陽40歲洋將尼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台中葳格太陽今天讓40歲菲律賓籍的尼奧(Niño KG Canaleta)上場,本季首度上陣出賽15分18秒,拿12分,賽後教練卡米諾斯也力讚:「很滿意!」

尼奧是太陽在3月交易大限前宣布找來的最後一名爭冠拼圖,他生涯都在PBA菲律賓職籃打球,總計打了16個賽季,手中握有1枚冠軍屆,還拿過年度最佳第六人,最佳成績是為2012-13年賽的場均16.7分,但上季在黑水菁英隊只繳出4.6分。

儘管已經40歲,但太陽看中尼奧的經驗,而他也在例行賽尾聲上陣,今天第二節登場,並於最後4分58秒靠著後仰跳投出手命中得分開張,接著又在籃下放進2分,下半場再投進2顆三分球,總計6投5中進帳12分,還有3籃板、1抄截。

尼奧承認,因為很久沒打球,今天一上場很緊張,連卡米諾斯也看出他打得不是很自在,不過,在投進第一顆球後就吃下定心丸,找到比賽節奏後,也更放開打。

過去雖然都在菲律賓打球,但他曾代表球隊來打瓊斯盃,尼奧說,其實台灣的肢體碰撞強度不差,而且球風很快,就是一直跑,而且速度很快。

卡米諾斯則對尼奧表現感到滿意,因為他是季中才加入,因為來台隔離還在調整狀態,加上球隊可用之兵多,他也一直在等待上場機會,「雖然他知道自己不會出賽太久,還是很正面且認真。」

台中葳格太陽總教練卡米諾斯。(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