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為俄選手發聲:溫網禁賽非常不公平

2022/05/02 08:25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網日前頒布禁令,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選手參加今年賽事,引起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網壇大咖譴責,坐擁史上最多男單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也明確表態,認為這項禁令「非常不公平」。

納達爾今天在馬德里大師賽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我覺得這對我的俄羅斯同事們非常不公平,現在正在發生的戰爭並不是他們的錯,我為他們感到遺憾,我希望這不是最終的結局,但說到底我們也知道這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

納達爾表示:「接下來我們要看看未來幾週會發生些什麽,看看球員們會不會有所回應。當一個政府強行施加限制之後,你只能去遵守,但關於溫網的案例,政府只是給了建議,並沒有強迫怎樣做,但溫網就直接做出了最激烈的決定。」

「網球運動中,我們有自己的組織,ATP包括了球員和巡迴賽,我們都知道大滿貫不屬於ATP的賽事,不過它們是分數最高、最重要的比賽,有2000分的積分,意味著大滿貫是最重要的賽事,我們必須要參加這樣的大賽。」

納達爾最後也提到:「所以我們需要等等看網球組織的決策,這對球員們肯定是不公平的,但必須要說,現在的俄羅斯球員正面臨非常複雜的局面,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發生太多事。看到這麽多人因為戰爭去世或受苦、看到烏克蘭當地非常糟糕的狀況,網球運動發生的事也就沒有那麽重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