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有麻煩找牧田」 兄弟新洋投最快球速134公里

2022/05/02 11: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宣布簽下牧田和久,這位「和製潛水艇」在日職最終球季2021年最快球速134公里,最慢球速低到87公里,速差47公里,運用獨特下勾與快慢搭配解決打者。

牧田和久在日職最終年出賽17場,防禦率3.31,使用球種上有46.58%是直球,2大主戰球種為使用率25.21%的滑球、19.66%的曲球。去年4月3日,他對歐力士隊登場投球,所有用球加起來平均球速只有108公里,最慢球速87公里,投出3上3下。

樂天桃猿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曾說,牧田和久最大特色是變化幅度巨大的曲球,並用雙手比出好球帶兩側大小的手勢,意指變化程度可從好球帶最右邊拐到最左邊,「變化幅度就是這麼大。」

牧田在日職最後2年都當後援,但他在生涯無論效力哪支球隊或國家代表隊,都能因應球隊狀況,迅速調整先發、中繼、後援到位,極具彈性,因而在日本球界誕生一個名詞,「有麻煩找牧田。」

古久保健二就曾分析,牧田和久能勝任先發、中繼和後援角色,但也納悶說,中信兄弟目前洋將空間應該很有限,「不曉得會怎麼樣使用他。」

牧田和久。(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