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統一獅「廟宇季」 請來重量級歌手!

2022/05/02 11:50

統一獅邀請草屯囝仔、荒山亮演唱開球。(統一獅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上半季第三檔主題活動「統一獅有球必應 2.0廟宇季」,將於5月12日至15日在台南棒球場熱鬧登場,14日週六邀請草屯囝仔賽前開唱,並擔任開球嘉賓。週日則是金曲歌王荒山亮。

統一獅今年「有球必應」廟宇季,結合萊恩獅王推出「府城獅吼宮」主題活動,有不同廟宇文化表演,其中府城獅吼宮「元年」,將特別舉辦建醮大典迎接熱鬧盛會,獅隊傳統獅王神轎安座在棒球大道建醮大典。

除了場外熱鬧活動外,球團表示,週六、週日連續兩天邀請到重量級歌手蒞臨球場賽前演唱,為府城獅吼宮萊恩獅王建醮大典送上慶賀。週六是長期接觸廟會文化的草屯囝仔,藉由廟宇文化作為音樂創作的動力。

週日「府城獅吼宮」建醮大典第二場盛會,邀請到布袋戲迷絕對不陌生、擁有深厚音樂功力與獨特聲線的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壓軸登場,雖然他是唱紅布袋戲主題曲而嶄露頭角,但其作品不僅在布袋戲的領域中,同時跨界製作原聲帶、音樂劇演出等,近年致力於推動母語創作。

去年出演【薑茶的滋味】,荒山亮一舉奪下法國與羅馬尼亞影展最佳男演員獎項,全方位的表現可謂正港台灣之光,球團表示,荒山亮將在廟宇季第二天擔任賽前嘉賓,帶來精彩的演出。

聯名主題球衣也在今天正式亮相,這是中職首次與傳統宗教元素結合球衣,使用廟宇常用的本朱色,金色,黑色作為設計方向,兩側腰身採本朱色與丹紅色的漸層,與球衣背上的府城獅吼宮印鑑相互呼應。

金色織帶則象徵著尊貴與榮耀,球衣雙臂裡的細節圖騰中則是將傳統繡球轉化為球場上的棒球,結合府城獅吼宮形象視覺「獅子滾繡球,好運在後頭」,寓意希望能夠趕走厄運,為帶獅隊教練、選手們帶來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