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美網冠軍傷癒復出一勝難求 過來人穆雷暖心鼓勵

2022/05/03 08:35

穆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德里大師賽男子賽事正式點燃戰火,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首輪以6:3、6:4擊敗前美網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穆雷賽後也以過來人身分對傷癒復出的後輩給予暖心鼓勵。

穆雷此役完全沒被破發,首盤在第6局成功突破後,順勢搶得聽牌先機,次盤雖在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3個破發點,但展現強心臟一一化解,並在提姆下個發球局反將一軍,讓28歲的奧地利好手在1小時47分鐘的苦戰後棄械投降。

穆雷近年深受髖關節傷勢所苦,職業生涯一度面臨就此告終的危機,而2020年拿下美網冠軍後遭遇低潮的提姆,則是因為手腕的傷近期才重新回歸賽場,不過復出後至今一勝難求。

同是尋求東山再起的兩大名將今隔網對決,取得晉級門票的穆雷賽後被問及提姆的表現時提到,復出這條路很辛苦,尤其是心態上會需要一點時間找回自信,「我20歲的時候手腕也受過傷,過程也很艱難,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再次舒服地用正拍擊球。」

穆雷提到,提姆是大量運用手腕的類型、有很多上旋球,「很顯然他還需要一點時間,但他還是打得很好、發球、移動都沒問題,只是需要時間。」

提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