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夢幻隊小心了!恩比德爆將轉籍法國 有望出戰巴黎奧運

2022/05/03 09:51

恩比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七六人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目前仍跟著球隊在季後賽奮戰,不過他顯然已經放眼巴黎奧運,根據法媒指出,他正申請轉籍法國,2024年有望攜手爵士戈貝爾(Rudy Gobert)等人出戰五環殿堂。

恩比德在首輪季後賽先後出現不少傷勢,包括右手拇指韌帶撕裂傷、眼窩骨折,輕微腦震盪等,今天與熱火的次輪首戰缺陣,費城球團昨透露他有望在G3或G4回歸。

目前七六人能在季後賽走得多遠不得而知,不過恩比德已經把目光放在兩年後的巴黎奧運,來自喀麥隆、目前有家人居住在法國的他有極高機會為地主國參賽。

根據法媒《RMC Sport》報導,從未參加國際賽事的恩比德日前已經申請入籍法國的相關程序,預計6月會到法國完成相關手續。

根據FIBA的規定,每個國家只能有一名歸化外援,法國隊不僅現在沒有外援,包括尼克隊富尼耶(Evan Fournier)以及傳奇球星帕克(Tony Parker)都曾反對歸化外援加入國家隊。

法國隊上屆東京奧運在小組賽就擊敗美國,雖然金牌戰遭復仇成功,不過仍收下隊史第三面銀牌,下屆若能找來恩比德助拳,實力絕對不容小覷,NBA記者史坦(Marc Stein)就表示,恩比德、戈貝爾加上18歲天才中鋒、2023年選秀狀元熱門的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這樣的前場陣容會帶給美國隊極大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