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稱溫網禁賽不公平 從軍烏國球星三大質問反擊

2022/05/03 10:42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稱溫網禁止雙俄球員參賽不公平,棄拍從戎的烏克蘭退役好手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在推特反擊,提出三個問題質問「蠻牛」的發言。

烏俄戰爭未歇,6月底開打的溫網宣布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球員參賽,網壇大咖球星受訪時都不免被問及看法,納達爾在馬德里大師賽賽前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決定對俄羅斯選手不公平,「現在發生的戰爭不是他們的錯,我為他們感到遺憾,我也希望事情不要如此發展,但到頭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納達爾表示,政府實施相關措施時,大家就必須遵守,不過溫網的例子是官方給出建議,但溫網決定採取了最嚴厲的措施,而擁有2000分積分的大滿貫又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賽事。

不過納達爾除提到這項決定對俄羅斯球員來說不公平外,也不忘在最後表示,看到現在正遭受極大痛苦的烏克蘭人民,網球比賽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然而納達爾上述這番發言讓為祖國參戰的斯塔霍斯基十分不滿,他昨天就轉發《路透》的訪問新聞表示,「納達爾我們以前一起比賽、在巡迴賽對決,請告訴我烏克蘭選手回不了家就公平嗎?烏克蘭小孩無法打球就公平嗎?烏克蘭人民死去就公平嗎?」

斯塔霍斯基。(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