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七六人岌岌可危?美媒列數據曝哈登一大警訊

2022/05/03 17:59

哈登。(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七六人在全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因傷缺陣下,由「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獨挑大樑,次輪首戰碰上熱火卻遭到窒息式防守的震撼教育,全場僅攻下16分9籃板5助攻。美媒賽後也搬出數據,點出哈登與七六人所面臨的警訊。

此役七六人在熱火團隊的嚴加看防下,團隊全場三分球出手34次就投失28球,命中率為淒慘無比的18%。而哈登個人出手13次進5球,命中率連4成都不及也有失水準。有著爆量砍分能力的他,已經連續11場季後賽得分被限制在25分以下,上一次如此低潮要回朔至他在雷霆擔任第六人時期。

在哈登轉戰七六人後,外界發覺他似乎越來越難以甩開防守者。這種情況在恩比德無法上場時顯得更為棘手,美媒《ESPN》指出,此役哈登13次出手僅有1次為空檔,其餘皆遭敵隊干擾;此外,整場他一共被熱火團隊包夾高達9次。

如此嚴密的防守下,哈登的招牌必殺後撤步三分也難以施展。《ESPN Stats & Information》進階數據指出,哈登在今日所有出手,平均離最近防守者距離為3.7英尺(約1.1公尺)。這是哈登本場比賽製造出與對手第3短的空間,更是他近2年來在季後賽的最小距離。

根據消息,恩比德有望於第3或第4戰以穿戴面罩帶傷上陣,但哈登無法有效在場上製造空間,對七六人來說仍是一大警訊。七六人想突破重圍,哈登得在恩比德缺陣時展現領導能力,並拾起過去驚人的砍分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