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志運動會落幕 躲避球冠軍賽上演台灣內戰

2022/05/03 20:47

多名躲避球校隊組成三多SANDUO隊拿下冠軍。(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今落幕,其中美式躲避球被列入運動實境節目的競賽項目後,就因為刺激張力與團隊合作受到觀眾的喜愛。本次共吸引了26組隊伍共300位選手報名參賽,除了有前國手、現任全國美式躲避球協會理事長李承安帶領的「眾星實業隊」及秘書長陳鵬宇領軍「濰視眼科隊」外,更有馬來西亞、香港美式躲避球好手也齊聚一堂。

冠軍賽上演台灣內戰,由「濰視眼科隊」與「三多SANDUO隊」交鋒,實力堅強的三多攻勢不斷,第二局讓濰視只剩隊長陳鵬宇一人在場內,最後陳鵬宇試圖接一顆強勁的球,可惜脫手落地,最終由「三多SANDUO隊」奪冠。

美式躲避球本次共吸引了26組隊伍共300位選手報名參賽。(官方提供)

「眾星實業隊」則在季軍賽遭遇「游準隊」,雙方你來我往,戰況一度膠著,但「眾星實業隊」在李承安的帶領下,逐漸穩住陣腳,最終以直落二,拿下季軍。

李承安是美式躲避球運動的主要台灣推廣者,他說:『世界躲避球總會WDBF正在爭取「美式躲避球」加入2028洛杉磯奧運,可望繼「霹靂舞」後,成為下一個列入奧運項目的新興賽事』。

由美式躲避球協會秘書長陳鵬宇領軍的濰視眼科隊拿下亞軍。(官方提供)

他分享去年在台灣成立協會後,無論是在運動實境節目造成風靡,甚至每周舉辦的美式躲避球訓練營皆場場爆滿。李承安說道:「這項運動在世界有超過70個國家有代表隊伍,希望有一天能夠帶領國家隊參與國際大型賽事,讓台灣的美式躲避球被世界看到」。

美式躲避球是相當依賴選手視覺和反應的運動,在來回擊球高速的運動場上可能發生的危險,曾為近視眼的李承安分享經驗:「在國外的比賽中因為不小心在場上受到頭部攻擊,當時因被球擊中臉部導致隱形眼鏡在眼中碎裂,幸好後續碎片全部取出,才倖免視力受損。」

李承安接受近視雷射已經一年,他說道:「不掀瓣的Smart transPRK在復原後就算再被球擊中臉部,也不用擔心角膜移位的風險,回到躲避球場上擁有更遼闊的視野,不用再因為配戴眼鏡而有所顧慮,有一對清晰的視力,對一個運動員來說真的非常方便和重要。」

李承安。(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