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霸盃》台灣女團盼突破八強魔咒 戴資穎力拚超高積分

2022/05/04 06:52

台灣女團在優霸盃與中國和西班牙同組,戴資穎有望與陳雨菲、瑪琳交手。(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將在8日於泰國點燃戰火,213週前球后戴資穎領銜台灣女團力拚突破8強魔咒,同時也有機會把個人積分往上拉抬。

台灣女團在優霸盃與中國、西班牙以及澳洲同在B組,台灣由戴資穎領軍,許玟琪、陳肅諭、宋碩芸、張淨惠、李芷蓁、許雅晴、林琬清、李佳馨和鄧淳薰也將為國出征,台灣女團連3屆止步8強,希望本屆能有所突破。

而台灣女團所屬的小組賽最大看點,莫過於就是世界排名第2戴資穎與第3的中國陳雨菲,以及第6的西班牙瑪琳,3人之間的頂尖對決。戴資穎對戰陳雨菲取得15勝4敗的佳績,而與瑪琳交手18次拿下10勝。

優霸盃團體賽的積分計算,選手有出賽紀錄將獲自身積分十分之一,並加上該屆打敗世界排名最高對手積分的百分之一。因此,戴資穎至少取得1勝的話,不只不會被扣分,還有機會將積分往上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