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超狂對戰18連勝!喬帥馬德里紅土開胡

2022/05/04 07:00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網賽,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近況欠佳,男單次輪初登場,卻沒給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任何機會,6:3、6:2輕鬆開胡,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安抵16強,也締造ATP公開年代首見的對戰18勝0敗懸殊紀錄。

月22日就滿35歲的喬帥,這項千分等級名人大賽掛頭號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第2輪出擊也穩紮穩打直落2贏球,並確保下週穩居世界第1,不會被開刀養傷的俄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超越,而當今球王在位長達369週,也將再創紀錄;這更是喬帥生涯連勝蒙菲爾斯18場當中,唯二的紅土對戰,上回為2006年法網16強。

喬帥自4月初蒙地卡羅名人賽爆冷一戰出局後,自認回到家鄉貝爾格勒再出發,歷經幾場紅土賽事磨合表現漸入佳境,儘管最終決戰失利,仍讓他找回手感與信心,並期待在此力拚佳績,為巴黎羅蘭加洛斯重頭戲做好準備。

蒙菲爾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