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兩屆大滿貫亞軍、35歲南非重砲宣布退休「我已竭盡所能」

2022/05/04 08:34

南非重砲手安德森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曾高居第5的南非重砲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在社群宣布將高掛球拍,結束數度因傷所苦卻不失精彩的職業生涯。

身高203公分的安德森2007年踏入職業網壇,2011年在家鄉南非公開賽高捧生涯首冠,4年後世界排名首度前進Top10,隨後雖一度受到膝蓋傷勢所苦,但克服傷痛奮起後,先後在2017年美網、2018年溫網闖進決賽,世界排名也來到生涯新高的第5位。

安德森在2020年因半月板撕裂動了膝蓋手術,隔年復出在名人堂公開賽擊敗地主新星布魯克斯比(Jenson Brooksby)收下生涯第7冠、也是最後一冠。

目前世界排名已滑落至107的安德森生涯最後一次出賽是今年的邁阿密大師賽,他在資格賽連過兩關,最後於64強苦戰三盤後不敵阿根廷塞羅多洛(Juan Manuel Cerundolo)。

職業生涯15年累積354勝253敗的安德森在推特宣布退休消息:「我已經不記得人生有哪一刻是沒有在打網球的了,30年前當父親把球拍放在我手上、告訴我只要努力就能成為世界上最棒的球員後,我從我的根、南非約翰尼斯堡開啟了這段旅程,網球帶給我全世界。」

「我經歷了很多挑戰與複雜的情緒,這項運動可以令人振奮,但同時又讓人覺得孤獨,」安德森寫道,「一路上有不少起起落落,但這一切用任何東西來換我都不願意,這段旅程讓我成為現在的我。」

安德森隨後一一感謝生涯裡幫助過自己的教練、家人、贊助商與球迷,對於征戰網壇過程中所遇到的美好事物表達感激之情,「小時候爸爸總告訴我,成功非由結果來定義,而是取決於過程中的努力與犧牲是否已展現你最好的一面。」

「我已竭盡所能。」安德森最後寫道。

南非重砲手安德森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