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澳職「日本隊」預計2023年成軍 台灣有望成下一隊嗎?

2022/05/04 10:07

澳職有望新增一支以日本選手為主體的球隊,台灣未來是否也有機會值得期待。圖為澳職選手WADE、CAMPBELL出席2018年中職明星賽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日媒報導,澳洲職棒(ABL)未來有望出現一支以日本球員為主體的球隊。

《共同社》掌握有關人士消息指出,ABL最近向日本棒壇提出希望有以日本球員為主體的球隊,正在與日方進行最終協調,如果能順利組隊,將在澳洲國內確定據點,最快2023-24年球季就能開始比賽。

報導指出,由於澳職球季正值日職休賽季,ABL希望日職球隊可以協助派選手來參賽,報導認為,此舉可以讓年輕選手多累積經驗、向美職展現實力,對於ABL來說又可以開拓日本市場,達到「雙贏」局面。

在繼吉朗韓國隊與奧克蘭喙頭蜥隊後,日本有望成為澳職第三支海外球隊,ABL與台灣中華職棒關係密切,先前更一度要組隊加盟中職,台灣是否會循前三國模式有朝一日組隊進軍澳職,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