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鹽湖城、札幌等4城市 申辦2030年冬奧

2022/05/04 12:45

2022北京冬季奧運閉幕典禮。(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2月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落幕後,目前共有4個城市向國際奧會(IOC)提交2030年冬奧主辦權的申請書,其中IOC已在4月底派代表團至美國鹽湖城進行現場技術考察,參觀比賽、活動和選手村等場館相關規劃。

據《美聯社》等外媒報導,現由鹽湖城、日本札幌、加拿大溫哥華和西班牙巴塞隆納共4個城市提出冬奧申辦,其中前3座城市都是昔日冬奧東道主;至於巴塞隆納也舉辦過1992年夏季奧運。IOC考察團隊上週視察鹽湖城冬奧相關設施及準備後,本週前往同樣位於北美的溫哥華。外界認為,由於美國洛杉磯將舉辦2028年夏季奧運,因此鹽湖城想繼2002年再度獲得冬奧主辦權的機會,或許會受影響。下屆2026年冬奧採雙城模式,在義大利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進行。

國際奧會預計明年在印度孟買開會,決定未來冬奧城市,已有歐美媒體分析, IOC可能比照4年前選出巴黎、洛杉磯的夏季奧運模式,一口氣決定2030年、2034年共兩屆承辦冬奧的地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