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莊智淵加洲備戰WTT系列賽 「至少會打到亞運」

2022/05/04 14:28

莊智淵。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社〕桌球名將莊智淵、陳思羽及鄭怡靜等10位台灣選手正在美國北加州,為5日即將開打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系列賽暖身,他們共同心聲是做好自己、不在意外界眼光。

5日至8日將在北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舉行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系列賽(WTT Feeder)共有24國、158位選手參賽,其中18位選手曾參加奧運。這是WTT首次在當地舉辦大型賽事,也是莊智淵、陳思羽和鄭怡靜第一次到舊金山灣區比賽。

世錦賽冠軍、有台灣「桌球教父」之稱的莊智淵在當地華文媒體聯訪中表示,桌球是他的職業與興趣,至少會打到亞運,不在意外界看法。如果能夠持續進步,在賽場上得到好成績,仍會繼續努力打球。

母親節即將到來,莊智淵感謝母親李貴美,「沒有她就沒有我」。擔任桌球教練的李貴美在他不同年齡階段,從嚴厲到鼓勵與關心,他說,桌球是自己選擇的,有興趣支撐。對於他的孩子,要看孩子的興趣,「只要是孩子喜歡的,都願意支持」。

桌球女將陳思羽依照最新世界排名成為台灣桌球一姊,她在受訪時說,世界排名每週更新,不那麼在意,而是打好每一場比賽,「做好自己,不大會在意外界的眼光」。

她表示,比賽的準備期很長、壓力大,要看對手的影片,在贏球的那一刻最放鬆、最開心。打球以外的人生,今年28歲的她在意身體休養、恢復和飲食,希望能更延長運動員生涯。

去年東京奧運獲混雙銅牌的女將鄭怡靜說,這兩天練習的感覺很不錯,期待比賽趕快開始,對台灣代表隊有信心。

今年30歲的鄭怡靜告訴記者,以前會在意比賽輸贏,現在關注能否處理在賽場上遇到的困難,和當下察覺自己有沒有進步。對於未來的規劃,她表示,「東京奧運是個段落結束,期許自己能再創一波高潮」,接下來的重心會往單打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