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鹿始料未及!塞爾提克「奇兵」打出生涯代表作重挫衛冕軍

2022/05/04 15:25

G.威廉斯(左)。(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衛冕軍公鹿可能從來沒想過會栽在他手上,塞爾提克三年級生G.威廉斯(Grant Williams)今天在東部次輪季後賽G2砍進生涯新高6顆三分球、攻下21分,不僅進攻有所貢獻,防守「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也頗有一套,成為綠衫軍贏球的一大功臣。

23歲的G.威廉斯是2019年選秀首輪22順位被塞爾提克相中,本季已經站穩綠衫軍的輪替陣容,只是他前方還有兩大得分戰將J.布朗(Jaylen Brown)、塔圖姆(Jayson Tatum),他上場主要工作還是以防守為主。

G.威廉斯本季例行賽平均7.8分、3.6籃板,在進攻表現確實不起眼,但今天他用三分球造成公鹿重傷害,他替補出發14次出手、命中7球,包括三分球9投6中,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21分。

事實上,G.威廉斯在過去27場季後賽中,直到上一輪對籃網的系列戰,才兩度得分突破雙位數,其他25場得分都是個位數,想不到今日大爆發,成為贏球的功臣。此外,他生涯例行賽單場最多三分球也只有5顆,此仗6顆更是生涯新猷,公鹿可能真的沒想到會被他射得暈頭轉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