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反擊溫布頓禁賽!克里姆林盃自邀6國開打

2022/05/04 22:05

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體壇強力抵制,為了反擊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禁止俄國、白俄羅斯球員參賽,原本被停辦的克里姆林宮盃,打算「敗部復活」自邀6國開打,只是連自家名將恐都無心參與,也引發各界熱議。

室內硬地的克里姆林盃,自1990年以來,每年10月都在俄國首都莫斯科舉行,但3月ATP、WTA等男、女職業組織已宣布,全面取消今年在俄國相關賽事。

據《每日快報》等英媒報導,由於本月全英草地俱樂部更進一步動作,禁止兩俄國家球員參與今年草地大滿貫,已經激怒了俄國當局,並引用塞爾維亞媒體《Blic》說法,俄國網協打算透過克里姆林盃進行反擊,但只能邀請來自6個國家球員,即兩俄加上哈薩克、亞美尼亞、塔吉克和吉爾吉斯等中亞國家參與。

只是此舉連俄國人都未必支持,退役女將比琪可娃(Ekaterina Bychkova)說:「我不明白這場比賽的目的是什麼。它不再是克里姆林盃,而是一種斯巴達式瘋狂反擊罷了。為什麼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會參加這種比賽?錦標賽?我看不出他的動機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