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馬德里旗開得勝!蠻牛納達爾強勢回歸

2022/05/05 07:09

納達爾。(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因肋骨壓力性骨折休兵6週之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傷癒強勢回歸,6:1、7:6(7:4)擊敗塞爾維亞年輕對手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自家馬德里紅土網賽旗開得勝,安抵男單16強,也為月底法國公開賽重頭戲暖身備戰。

現年35歲的納達爾,已在這項祖國首都大賽贏得5座冠軍,最近一次為2017年,這也是地主人氣寵兒生涯第19度參戰。第3種子「蠻牛」雖然歷經長期休息調整再出發,臨場沉重左手上旋球威力十足,首盤雙破強勢到手,儘管次盤一度因下雨中斷,老經驗的納達爾依舊牢牢掌控局面,歷經兩度互破亂流進入搶7,他從4:4拉鋸連下關鍵3分,總計只花1小時57分鐘,在ATP千分等級紅土大賽直落2開胡。

納達爾寶刀未老,本季戰績形成21勝1負,期間橫掃墨爾本、澳網大滿貫、阿卡普爾科3座冠軍,但3月下旬印地安泉名人賽決戰失利,就因傷休兵迄今。「蠻牛」若能在馬德里笑捧第6冠,即可生涯累計37座名人賽金盃,再度追平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