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老將穆雷東山再起 馬德里對決球王喬帥

2022/05/05 07:11

穆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5月15日滿35歲的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後勁十足,歷經3盤苦戰,6:1、3:6、6:2拖垮年僅23歲的加拿大14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2連勝挺進馬德里網賽男單16強。

穆雷暌違5年之久,再度單挑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同梯的兩大球王在ATP千分等級紅土大賽正面對決,備受各界矚目。翻開英塞雙雄交手紀錄,穆雷11勝25負落居下風,這也是蘇格蘭人自2017年杜哈後,再度強碰喬帥。動過髖關節大手術的穆雷,仍不放棄東山再起,目前世界排名78的前球王自我解嘲:「他還是世界第一,我也有一個金屬臀部。我本來沒機會再度參與這樣的大賽,但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讓自己處於絕佳位置。」

相隔兩年紅土參戰的穆雷,臨場狀況逐漸回升,首輪直落2解決2020年美網冠軍、傷癒復出的奧地利單手反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次輪又扳倒目前排名16的加國年輕悍將,讓這位擅長草地與硬地作戰的老將,逐漸在紅土找回信心:「我的跑動比年初好多了,這對整場比賽產生巨大影響,讓我可以在場上做出不同選擇。過去5、6週,我非常努力讓自己來到這裡,這是絕佳機會,我會把握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