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突尼西亞一姊甜蜜復仇 淘汰兩屆馬德里冠軍哈勒普

2022/05/05 15:30

賈珀。(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網賽,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火力全開,僅花67分鐘,就挾6:3、6:2擊敗兩屆賽會冠軍的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第8種子回報今年杜拜交手輸球之仇,也安抵單打4強。

現年27歲的賈珀,近況調整不錯,已繼去年印地安泉後再闖WTA千分等級準決賽,這位擅長紅土作戰的北非阿拉伯女將,也中止對戰老經驗哈勒普的2連敗,「老實說,整場比賽我真的很緊張,我認識哈勒普,知道她每次都能反攻回來。」賈珀克服開賽第3局先遭破發劣勢,不但隨即回破咬上,更在第6局再度突破,順勢先馳得盤;次盤賈珀乘勝追擊,2:2時接連雙破,橫掃清盤直落2關門,「很高興我保持冷靜並贏得了比賽。」

本季紅土戰績10勝2負的賈珀,4強遭遇會外賽殺入、一路爆冷的俄國大黑馬亞歷山德拉(Ekaterina Alexandrova),雖然賈珀世界排名高居前10,對戰亞歷山德拉卻以1勝6負屈居下風,包括紅土3連敗,屆時硬仗難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