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山口茜爆冷不敵中國小將 前奧運金牌點出關鍵:內心崩潰了...

2022/05/05 16:38

山口茜。(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科球后、日本名將山口茜在剛落幕的2022年亞錦賽不敵中國小將王祉怡無緣衛冕,前倫敦奧運男雙金牌得主、中國名將蔡贇也對女單冠軍戰做出分析。

蔡贇今撰文點評中國隊在亞錦賽的表現,提到王祉怡能戰勝山口茜是「驚喜」,並表示現在中國女單除了陳雨菲、何冰嬌外,王祉怡也展現扛下重任的能力。

王祉怡在決賽以15:21、21:13、21:19逆轉山口茜,蔡贇除讚她整場比賽的技術都在水準之上外,也特別提到她在決勝局在大比分領先下雖然一度被追上但仍能頂住壓力、實屬不易,「面對壓力敢於放手一搏的表現非常好。」

話鋒一轉,蔡贇也點出山口茜的問題,指出除了體力外,在關鍵時刻感受不到山口茜「必勝的信心」,並表示雖然第三局分差不大,但是若看過程「王祉怡頂住壓力獲得成功、山口茜內心崩潰無奈失敗。」

山口茜雖無緣在亞錦賽完成2連霸,不過仍進帳亞軍積分10200分,取代2019年亞錦賽冠軍積分9200分,以109749分超越台灣好手戴資穎的108800分,第三度登上球后寶座。

王祉怡。(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