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狂!挽救4賽末點 納達爾馬德里3盤險勝

2022/05/06 07:10

納達爾。(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傷癒回歸的納達爾(Rafael Nadal),無愧為紅土之王,歷經3小時10分鐘的3盤苦戰,終挾6:3、5:7、7:6(11:9)險勝會外賽殺入、尋求東山再起的比利時老將高芬(David Goffin),西班牙「蠻牛」在馬德里網賽連關2關,生涯第99度勇闖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8強,也持續改寫網壇歷史紀錄。

因肋骨骨折休兵6週之後,35歲的納達爾從祖國首都再出發,次輪初登場直落2擊敗塞爾維亞年輕對手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後,這位5屆賽會冠軍的人氣第3種子,與生涯最佳排名曾達第7的高芬陷入拉鋸纏鬥。

「蠻牛」次盤聽牌時錯失2個賽末點,不但被難纏的高芬拖進決勝盤,搶7時還從4:1連丟5球,意外被逼入絕境,所幸納達爾頑強鬥志與招牌左手上旋球發威,戲劇性搶救4個賽末點,最終拒絕被老對手逆轉,本季戰績形成傲人的22勝1負,也持續為本月底法國公開賽重頭戲暖身備戰。

高芬。(路透)

網壇「三巨頭」徹底壟斷名人賽晉8次數排行榜,遙遙領先群雄的納達爾,已經破百聽牌;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88次排第2;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87次第3。「蠻牛」若能在馬德里第6度稱王,還可生涯累計37座名人賽金盃,也再度追平喬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