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一場比賽竟出現41次保送!? 日媒揭露日裁判權威亂象

2022/05/06 10:33

佐佐木朗希遭主審恫嚇事件延燒。(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佐佐木朗希日前因為對好球帶苦笑,引發日本主審白井一行上前恫嚇的行徑,引起台日棒壇關注,日本媒體昨日更爆料日本裁判的「專制權威」導致出現各種誇張行徑。

白井事件目前持續發展,球員工會目前已經向日職聯盟提出訴狀。《daily新潮》昨日報導裁判權威不容挑戰,導致出現的各種亂象,包括高中棒球曾經發生過主審一場比賽共判兩隊41次保送事件,並不滿表示:「他把比賽弄得一團糟。」

事發在2018年夏天,日本大學鶴丘高中對上明治大學附屬中野八王子高中的賽事,兩隊到9局一共出現41次保送,主審的好球帶小到不像話,觀看這場比賽的日職資深球探表示:「考慮到兩支球隊都是在東京都名列前茅的球隊,這好球帶不尋常。」

一名要求匿名的高中強隊教練也表示:「我們去縣外打練習賽時也遇過,我們的捕手問主審好球帶的高低,根本不是抗議,只是確認而已,結果他似乎不滿意,之後我們投的外角球就全部判壞球。」

賽後教練上前詢問,主審卻表示:「因為違抗我,才會變成這樣。忤逆我的意思,好球也會變成壞球。」該名教練說:「雖然是幾年前發生的事情,但我記得很清楚,這太令人震驚了。我再次強調,我們的捕手並沒有抗議判決,只是為了確認好球帶而提問,光這樣就無法溝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