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亞奧會正式宣布第19屆亞運延期 汕頭亞青會取消

2022/05/06 15:57

亞奧會正式在官網上宣布亞運延期。(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在官網正式宣布,原定於9月10日在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會正式延期,後續舉辦日期會在不久的將來宣布。

亞奧會官網指出,在經過與中國奧委會、杭州亞運委員會以及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詳細討論後,確定2022年9月10日到25日的杭州亞運將會延期。

文中提到,儘管杭州亞運委員會在面臨全球衝擊時已經準備好舉辦賽事,然而這個決定是在所有利益關係人,審慎考量到疫情期間的狀況,以及該運動會規模所決定的,同時儘管延期,第19屆杭州亞運的名稱與會徽將不會更改。

除了亞運延期外,亞奧會也指出,原定於今年12月在中國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已經延期一次,在經過討論後將會取消,下一屆亞青會將於2025年在烏茲別克的的塔什干舉行。

中華奧會新聞稿也指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6日召開實體暨視訊執委會,經與會之我國籍執委暨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國儀轉述告知,亞奧會基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6日執委會通過原定今年9月10至25日舉行杭州亞運會將延至明(2023)年舉辦,延期之舉辦日期,亞奧會將另行公布。另原定去年舉辦而延至今年底要舉辦的汕頭亞青運直接取消,直接由下屆2025於塔什干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